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阳光教育集团创始人李圣勇在设立河北师范大学阳光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上讲话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0

在设立河北师范大学阳光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上讲话

阳光教育集团创始人 李圣勇

(2015年12月8日)


尊敬的母校各位领导、亲爱的河北师大师弟师妹们、来自于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阳光教育集团创始人李圣勇,2010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坐在我身旁的是集团联合创始人刘好宽,也是我的同届同学,他于同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每次重回母校我都无比激动,这里是我拼搏学习的地方、是我奋斗创业的地方,是改变了我终身命运的地方。2006年秋季我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带着家人“艰辛培养一名大学生改变家庭命运”的殷切希望、带着农村贫穷孩子深深的自卑踏进了河北师大这所百年名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时刻鞭策着我前行。

因家境贫寒,迫于学费、生活费等压力,入学初始我就走上了创业之路。军训卖矿泉水、开学初始在理科学院销售计算器、做家教老师,并于2008年 因一颗不安分的心、怀着对成功的渴望,在母校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创立了阳光教育集团的前身——腾飞辅导中心。创业之初母校在办公场地、人才师资、政策法规、发展方向等方方面面给予了我们全方位的支持。如今七年过去了,当年创办于河北师大化学学院一楼那间不足5平方米小办公室内的腾飞辅导中心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年营业收入过亿的集团企业,已经成长为晋冀鲁豫民办教育行业领军品牌。阳光教育集团目前拥有石家庄、太原、郑州、邯郸、保定五家分公司共六大事业部,分别是中小学课外辅导事业部、艺术生高考文化课集训事业部、全日制私立中学、全优小学事业部、乐学营事业部和高考复读学校。阳光教育集团目前拥有全兼职教职工1630余名,在读学员11700余名,年培训学员3.7万人次,累计培训学员17.2万人次。

   多年来正是母校的关怀和支持让我们书写了河北省教育培训行业的奇迹,我们必将不负母校殷切希望,继续坚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企业态度,坚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企业生存观,贯彻“持续改进,永续发展”的企业发展观,演绎“雷厉风行,落地生根”的企业作风,为实现“打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百年幸福企业”的企业愿景而持续奋斗!

   做为一名创业者,我深深感受到创业的艰辛与压力。尤其是在创业初期,庞大的资金投入让很多胸怀创业梦的草根学生望而却步。做为一名深受母校支持创业小有成就的河北师范大学毕业生,怀着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心,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努力报恩母校、回馈社会。经阳光教育集团董事会决议,集团与母校联合成立河北师范大学阳光创新创业基金,基金规模为200万元,首期资金30万元,将对师大优秀创业团队给予资金、管理、市场渠道等全方位帮持与指导。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能从母校走出更多的创业成功者,更希望将来这些成功企业家也能加入到支持校友创业的队伍中,汇成滚滚洪流,将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再次感谢母校领导对阳光教育集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河北师大校友对集团发展的持续关注,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辛苦付出,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