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当前位置:首页>>爱心捐赠>>施捐感言 施捐感言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6-05-26 浏览次数:0

                                                         

 陈义防先生

陈义防简介:陈义防先生,台湾企业家,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执行长,斥资在河北师范大学创办陈忠堂奖学金。

荣誉理事长致辞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我跨越台湾海峡,与河北省企业初创合作关系,来来往往,观察感受到大陆教育振兴步伐在加快;学生求学成才梦想,家长望子成龙期盼,及一些农家子弟求学不易,耳濡目染。教育不分畛域,且没有边界,我就萌生为河北教育加把柴的想法。得益朋友帮助,1994年联系河北师范大学这所美好大学,就携手种下了“陈义防专业奖学金”这颗小苗。开始支持学校平乡县籍品学兼优和贫寒学子。1997年朱善忠、蔡锦堂先生加盟,易名“陈忠堂专业奖学金”。众人拾柴的活力,促进奖学金成长,学校曾以“三贤助教,功在千秋”的美词嘉许鼓励,自感受之有愧。在校方继续助力下,我们又有新文化觉醒,教育成为终身牵挂。2010年新的教育梦想放飞——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诞生;2014年再次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落户崭新美丽的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是公益慈善机构和同仁、学校领导和师生共同培育的教育苗圃。她的成长发展靠大家呵护,一人一铲土,一人一瓢水,表达的是对教育和学子的挚情,愿基金会成为您心中永驻的朋友。善行天下是慈善的胸怀,乐善好施是公益的品格,您的滴水之恩必将引得涌泉相报。爱是一种力量,爱是一种循环,今天你被爱的力量浮起来,明天你必将施捐爱的奉献。

愿大家情系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她的发展不懈奋斗,使她成长得有尊严、有人气、有成就。谨以宏愿共勉。

                                                                 陈义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