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校园无息救急贷”实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0




我校举行“校园无息救急贷”实施启动仪式
时间: 2018-06-27

626日下午,我校“校园无息救急贷”实施启动仪式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东石派出所所长刘丽蓉、北京校友代表李兆山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集团、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校友会、基金会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主持。

戴建兵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此项目的广大师生、校友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为帮助同学们远离不良网贷,多方面开辟学生资助工作渠道,进一步完善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体系,我校启动了“校园无息救急贷”项目,为家庭经济困难或有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学生提供小额、无息、短期借款,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他还向在场同学普及了金融学的知识,从金融学的角度重点强调了信用的含义。他动情地说,“校园无息救急贷”体现了师大校友和广大师生对同学们真挚的爱,这种爱必将激励更多同学自强自立、立志成才,必将化为同学们诚实守信、心怀感恩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把这种爱永远传递下去,努力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国家和社会,不辜负广大校友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校友捐资者代表体育学院88级李兆山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今天借此机会能够回馈母校,非常激动。他将校友比作萤虫,当母校、当学弟学妹需要的时候,他们愿意勇敢的飞出来第一时间发出光亮,做出一份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代表广大捐助教师致辞,他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怀和领导下,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希望同学们远离校园网贷,勇敢面对困难,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潜心学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奋斗青春。学生代表文学院2016级常翠翠同学发言,她激动地说:“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追逐梦想的机会,学校为我们创造了安心学习的环境,‘校园无息救急贷’让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也可以安心学习。我们将心怀感恩,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戴建兵、东石派出所所长刘丽蓉、校友代表李兆山共同为“校园无息救急贷”项目揭牌。

我校“校园无息救急贷”项目的实施建立健全了既有共性需求、又能体现个体差异的学生资助模式,是对新形势下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学校为学生办的一件大好事,是全校师生爱心的温暖体现。“校园无息救急贷”基金项目启动以来,广大师生、校友及爱心人士纷纷通过银行转账、微信、现金等方式进行捐款,截至目前,我校“校园无息救急贷”项目启动资金近40万元。

                                                    (供稿:学生处、教育基金会、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