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0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工作会议

   9月18日下午,我校校友、基金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附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英分析介绍了国内知名大学校友、基金工作的先进做法,他指出,校友对学校具有深厚真挚的感情,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要转变工作思路,将校友意识贯穿于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校友文化建设;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给在校学生正确引导同时,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一盘棋”理念,探寻学校及各附属单位的历史脉络和渊源,深入挖掘我校百年文化精髓,团结广大校友共同服务于我校师范教育特色;要正确区分、科学利用校友会、基金会的职能,积极发挥校友会在沟通联络校友方面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鼓励校友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当前办学自筹经费比例逐渐增长的情况下,充分认识基金会工作的重要性,合法合规拓展筹资渠道,为各二级单位自身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物质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上,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捐赠情况,部署了校友信息收集、校友活动平台机构建设、校友书画展、校友返校资料征集等本学期工作任务和落实的时间表,并对计划开展的首届校友返校日、校友卡推行以及校友、基金工作的评奖评优工作做了介绍并广泛征求意见,下发了《河北师范大学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捐赠、筹资等相关法规文件。学校各单位校友分会负责人就校友工作、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提出了一些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校友会 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