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民办教育发展校友沙龙活动札记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民办教育发展校友沙龙活动札记


   10月24日,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与学生处协作,利用校园双选会“校园开放日”契机,联合开展“民办教育发展校友沙龙”,邀请了在民办教育领域创业有成的16位校友代表及石家庄教育局、石家庄42中、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的5位校友莅临座谈,学生处、顶岗支教中心、教育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沙龙,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张弘主持沙龙。学生处处长樊翠英向校友们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许晓云介绍了我校校友、基金工作的概况及捐赠文化理念;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刘敬华教授分享了最新中学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教育集团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书记姚宏伟和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黄学兵分别就我校教育集团情况和大学生就业及“双创”活动进行了介绍,与会校友积极发言针对自身和母校的发展展开热烈研讨。

   沙龙上,来自阳光教育集团、佳鑫诺教育集团、邯郸市智考培训学校、顺天教育集团、河北艺术职业中学、石家庄苍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衡水汇英女子学校、河北众艺体育舞蹈培训学校、河北鼎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鑫鹏学校、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学艺乐器有限公司、三河市知人教育培训学校、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石家庄新东方学校中学部、贝尔安亲石家庄加盟机构等民办教育的董事长或校长纷纷发言,感谢母校培养的同时也就民办教育发展趋势、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沙龙的开办表达了肯定与赞许,期冀母校能组织更多的活动联谊校友,搭建沟通渠道,提供合作机会;与会校友希望在教学资源、师资培训、人才推荐、顶岗实习等方面能持续得到母校的助力、指导,抒发了愿尽一己之力回报母校培养,参与母校发展建设的热忱心愿。沙龙结束后,校友会邀请校友填写《助力民办教育征求意见表》并赠送《校友通讯》、宣传折页等,陪同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

   本次活动旨在让校友了解母校发展情况,汇聚校友力量,推动形成学校与校友的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校友感言集锦】

★  本次沙龙组织严谨周到,会务服务热情,沙龙内容贴合实际、环节设计科学,与会成员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会议活跃、积极向上,彰显师大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建议母校多组织学生参与到民办中小学校顶岗实习,使其更好地了解社会实际需求,为将来就业培养能力;对于民办教育机构,需要进一步引导其做好民办教育“规范”“党建”“品德”工作,打好师资基础。

——石家庄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陈丽


★  本次研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希望能将此类沙龙活动形成制度,定期组织。热切盼望母校领导及老师更多深入师大毕业校友企业实地考察、调研、指导;在顶岗实习活动安排中,将民办学校也纳入实践范围,加强学生就业观念教育与引领,让学生对民营企业、民办学校与教育有更多认识和了解,提供给学生更多个性化的就业选择;给予师大校友更多回母校讲学、报告、建言献策机会,丰富师大在校学生学业安排。

——河北阳光教育集团 董事长   李圣勇


★  作为衡水中学派驻云南开拓省外合作办学的亲历者和管理者,对民办教育感情很深,民办教育某种意义上是填补了国家基础教育中的空缺和不足,在这一点上,自己能做出一些成绩是很骄傲和欣慰的。作为校友,很感谢母校的培养也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沙龙,希望今后能坚持组织,个别发言和集体研讨相结合,为大家开拓思路,搭建合作互助平台。如果母校需要,非常乐意将多年开展民办教育中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 校长   桑海勇


★  感谢母校邀请,有幸参加本次活动,分享研讨的内容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很有收获!希望今后加大与学院和相关专业的对接,加强课题合作研究,共同发展;希望与母校合作举办大型活动,打造河北省,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学前教育品牌专业、品牌企业!感谢母校在大学期间,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候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愿意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石家庄乐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战


★  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对民办教育的重视和指导,本次沙龙专家、行政领导共同指导,层次、内容安排的非常好。

民办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民办教育的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希望学校多组织民办教育交流活动,如论坛、研讨会等,引领毕业生改变就业观念,勇于到民办学校发展自己。

    ——河北艺术职业中学 董事长   王泽华


★  能够以校友的身份再次回到母校,感到非常的亲切,甚至感动,再次体会到母校在我的身体中种下的情怀。吸收到了关于民办教育的政策信息方向,很有收获。感谢校友会组织本次活动,希望今后能加大校友联谊,增加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另外,迫切需要母校能提供关于民办教育的定向就业,实验,实习的机会。

       ——河北省顺天美育集团董事长   张鹏  


★  母校最大的优势就是师范教育,最好的口碑就是历届师范生对社会的贡献,而民办教育最重要和最缺乏的就是优质师资,希望母校可以在学生就业观念等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建议以后的沙龙活动可以让一些在校学生参与进来,多交流互动,促使学生对民营企业有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

       ——石家庄苍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顺鹏


★  作为年轻的校友,感谢母校组织的这次活动。通过聆听各位师长的发言,让我明晰了做艺考培训中的一些方向,例如:把舞蹈教育作为载体,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把学习能力变为学习习惯,适应社会发展等。希望母校考虑到民办教育对人才的渴求,将顶岗实习的范围扩大到民办教育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将参与学生由师范生扩大到全体学生,在帮扶民办教育的同时也能为非师范类学生对口专业的实践和技能提高提供更多的实训机会。

       ——河北众艺体育舞蹈培训学校校长   付帅  


★  沙龙形式非常好,建议形成常态化定期举办。建议学校为校友民办企业提供实习老师;组建各地市在校学生群,更助于双选;为民办教育开展师资培训或班主任技能培训,提高民办教育水平。

       ——邯郸市智考培训学校校长   郭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