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化成”奖学金捐资人金伟民先生来我校颁奖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化成”奖学金捐资人金伟民先生来我校颁奖并作主题报告


   10月22日下午,第五届“化成”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主题报告会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奖学金捐资人,原联想集团中国区服务渠道总监金伟民先生专程前来颁奖,学校教育基金会许晓云副秘书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历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致辞,介绍了金伟民先生与学院的不解之缘以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表达了对捐资人金先生的感谢和对学院已故老教授金世勋、郑斯运夫妇的怀念。

   金伟民先生为5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向金先生献花并赠送由五届获奖学生共同制作的《感恩·纪念册》。金伟民先生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做主题报告。他从“我的家”讲起,分享了家族成员为新中国发展无私奉献的故事,讲述了金世勋、郑斯运两位先生为祖国教育事业而放弃自己的小家的感人经历;在“我的国”部分,金伟民先生将祖国七十年前后发展做了对比,告诫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保持良好的心态,着眼于自己的兴趣,抓住互联网创造的机会,将自己融入到中国梦。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师生,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曾经获得“化成”奖学金目前已经毕业的2014、2015级学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金伟民先生由衷的感谢。他们说,“化成”奖学金不仅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们帮助,也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激励,让他们带着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走向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座谈会上,学生踊跃发言,向金先生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2017级学生方晓雪同学说:“获得‘化成’奖学金一年来,我不断反思自己的成长,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取得加权平均成绩第一,还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9级的学生刘超男向金先生表达决心:“我要努力踏实地学习,不断锻炼自己,将自己由‘铁’锻造为‘刚’。”

   “化成”取自《易经》:“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一语。“化成”奖学金自2015年由金伟民先生出资50万元设立。至今已经有45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学生接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