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恒寿先生之子张葆善向历史文化学院捐赠文集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0

张恒寿先生之子张葆善,向历史文化学院捐赠《张恒寿文集》,4月7日,张葆善及夫人专程从北京赶赴石家庄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的《张恒寿文集》(计350套)由王俊才教授主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分上下两编,辑录《庄子新探》《中国社会与思想文化》《韵泉室旧体诗存》《张恒寿先生纪念文集》及部分回忆文集、序言、书信。

张恒寿(1902年—1991年),山西阳泉郊区官沟村人。193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193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中文研究院。日本侵华期间,他宁愿在家赋闲,决不与日伪共事,表现高尚民族气节。抗战胜利后,执教于中央美院、文法学院、辅仁大学,任副教授。1952年起在河北师范学院任副教授、教授、研究生导师、历史系主任、历史系名誉主任等职,兼任中国哲学史学会顾问、中国孔子研究会顾问、河北省历史学会会长等职。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