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属非公募基金会,是5A级社会组织,为最高等级中国社会组织。本基金会前身是1994年12月成立的河北师范大学陈义防专业奖学金和2010年3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2014年7月21日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为河北省民政厅。理事长、法人代表为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

基金会宗旨。本基金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爱心、育才、隆教”的办会理念,为促进河北师范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奖励优秀本、专科大学生,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激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业务范围。接受境内外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用于公益项目建设;延续陈忠堂奖学金评奖、颁奖制度,奖励优秀本、专科大学生;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投资登峰体育及休闲用品社100万元人民币;经理事会批准,开展合法的投资理财及其他公益活动。

公益项目。目前,推展的施捐项目主要有本、专科学生奖、助学金,顶岗支教奖学金等项目;逐步拓展教师发展基金、校园建设基金、校园文化基金、院系发展基金、校友基金和社会公益等施捐项目。

施捐名录。向基金会捐助的单位(个人)主要有:台湾禾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防先生、上海环聚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锦堂先生、嘉兴禾欣化工公司朱善忠先生、河北登峰体育休闲用品公司、嘉兴恒发铝业有限公司黄宗宝总经理、卓达房地产集团、东方毅拓展文化集团、北京佳诚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吴玉壹元基金、1980年级校友(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明辉先生等。

基金会管理。基金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管理制度,下设由秘书长牵头的办事机构。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严格执行基金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施捐管理、受捐管理和财务管理;强化内部管理自律,强化资金安全观,维护施捐人意愿,保障受捐人受益;真诚、快捷为施捐机构(个人)服务,搭建爱心传递、爱心循环的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