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属非公募基金会,是5A级社会组织,为最高等级中国社会组织。本基金会前身是1994年12月设立的河北师范大学陈义防专业奖学金和2010年3月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台湾企业家陈义防斥资200万元人民币注册资金成立的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2014年7月21日更名为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北省教育厅,登记管理机关为河北省民政厅。

基金会宗旨。本基金会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和执行国家宪法和法规政策,坚持“爱心、善行、育才、隆教”的办会理念,为促进河北省教育事业发展,为提高河北师范大学教育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

业务范围。接受境内外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经理事会批准,开展合法的投资理财;开展其他符合法规规定的业务活动。全部基金均用于公益项目建设。

基金会设置的捐赠项目主要有:学生发展项目,面向学生设置的奖助和相关基金资助项目,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项目,引导学生以创新统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学生发展聚集新能量;教师发展项目:面向教师发展设置,激励教师教书育人,提高职业素质;学科建设项目:面向河北师范大学设置的10大学科门类,资助学科创新发展;校园建设项目:面向学校文化、建筑设施和装备条件等实施项目资助;校友活动项目:资助校友会和校友分会开展校友活动;学校发展项目:非限定性捐赠,用于学校相关领域的建设;社会公益项目:面向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和贫寒学生求学、成才。

基金会管理。基金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管理制度,下设由秘书长牵头的办事机构。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严格执行基金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施捐管理、受捐管理、财务管理和信息公开管理等;强化内部管理自律,强化资金安全观,维护施捐人意愿,保障受捐人受益;真诚、快捷为施捐机构(个人)服务,搭建爱心传递、爱心循环的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