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九届“化成”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0

1月16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第九届“化成”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理科群6号A308举行。“化成”奖学金出资人、原联想中国区服务渠道总监金伟民先生,河北师范大学基金会相关领导,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2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捐资人金伟民先生的感谢和对金伟民先生的父母金世勋、郑斯运两位教授的敬意。她介绍了“化成”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希望同学们真正理解化成奖学金的深刻内涵,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勤奋学习、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早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北师范大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林宣读第九届“化成”奖学金获奖名单。

金伟民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023级学生刘林鑫代表本届获奖学生发言。她说:“未来,我们将牢记像金教授一家人一样的爱心人士对于教育的支持,牢记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期盼,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勤于实践、提升素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颁奖礼后,曾获得“化成”奖学金的在校学生从“学习发展、课外实践、奖励荣誉、感恩回馈”等多方面向金伟民先生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成长情况。金伟民先生跟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得感悟,希望同学们不要抱怨外界环境,而要勇敢面对挑战;不要满足学习知识,而要学会知识应用;不要只看个人得失,而要努力照亮他人。

“化成”奖学金简介:“化成”取自《周易•恒》“圣人久于其道,而天下化成”一语。“化成”奖学金自2015年由金伟民先生出资50万元设立,定向资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品学兼优学生,至今已有90名学生获得资助。

(来源:校友会、基金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