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理事长致辞 理事长致辞



理事长刘英教授致辞


尊敬的社会各届慈善公益朋友,尊敬的教育同仁和校友: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其前身是台湾企业家陈义防先生在河北师范大学设立的陈义防专业奖学金和河北省禾台文化教育基金会。2014年7月21日,更名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创新,经过社会各届慈善公益朋友的精心阿护和慷慨襄助,教育基金会始有今日规模。在此,我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和基金会理事会,向对基金会成长作出宝贵贡献的社会各界慈善公益机构和朋友致诚挚的谢意!

河北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独特的教育风格。“怀天下,求真知”的宏伟理想,激励着一代代教育先贤为之奋斗,并将这种文化自觉贯穿百年之中,得以传承创新。

木铎金声起,彩梦悠扬飞。当我们在把什么样的教育理念带入河北师大新校园的大讨论中,师生以崭新精神风貌入驻崭新校园,共同走进河北师范大学的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成为我们新的百年之梦。

为实现建成高水平大学的教育梦,我们必须敞开校门,敞开胸怀,让学校走向社会,让社会了解河北师大。秉持学校办学与社会参与办学并举战略,真诚接纳八方贤达为河北师范大学建设和发展助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凝练有特色大学文化等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权重,我们愿与您携手,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文化窗口,真诚欢迎社会各届朋友与之合作,互惠共赢,以展示您的慈善理想、公益追求和爱心无量的情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愿以您的芳名为河北师范大学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


刘英